今天有很多感觸,妹妹第一次不是在半睡半醒間對我笑,洪立達第一次看到妹妹哭到流眼淚。哄月從妹妹出生後第一次要求上床跟我睡,並產生對於過去可以而現在不行產生疑問;
我一直很清楚,哄月只是要媽媽像從前一樣對他,也想要和大人一樣照顧妹妹。
常常對他內疚與生氣並存,自己也快抓狂

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Nov 13 Tue 2012 01:05
  • 媽媽

媽媽從樓梯上摔下了,應該是無大礙,但是這個事件無疑是個警訊,實在是讓人憂心忡忡。
怎樣才能換得媽媽的平安健康?菩薩祖先,請您保佑啊!還有好多事沒做,好多地方沒去哪。

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哄月近半年來常說夢話,之前還會跟我對話。記錄下應該挺有趣的
20121105:洗澡*#o……紅色的溫泉
20121106:我的東西#%*叫你不要&%*…

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責了一整晚知道這也無濟於事,但還是心情大壞,哄月一個月內生病2次,現在這下連妹妹也中獎,她還沒滿月那……
到底我有沒有本事照顧2個孩子,心中出現大問號。想要兩個都顧好,卻2個都顧不好,我一直太掙扎,叫我不理哄月,忽視他的需求,我辦不到;但結果就是這樣……
我的兩個寶貝,再多給媽媽一些時間,讓我做的更好。
Im sorry.

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兩日,沮喪感向我侵襲,似乎有憂鬱的浪潮正席捲而來。
我是否有足夠的能力來帶這兩個寶貝,我現在懷疑。為什麼之前不曾懷疑過自己呢?
沒有足夠的耐心對待大寶貝,沒有足夠的細心呵護對待小寶貝,沒有足夠的時間及空間留給自己,沒有足夠的強大意志力來支撐這一切所需的精力與體力。

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1/10/07
新生命的到來,正式進入我們的生活,小愛美麗來報到。
生產復元的痛苦,比哄月那回更加煎熬,但大家都知道,痛苦總會過去,只是過程的問題而已。一個星期了,因為是2個孩子的媽,所以已經咬起牙儘量恢復正常的生活作息,至於坐月子這種事,我看是無福消受。
因為妹妹的到來,這一陣子

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Apr 16 Mon 2012 01:10
快快睡,快快睡,睡醒你就ㄓㄤˇ大了
你就轉過去,就看見媽媽變老,哄月就長很高,就可以照顧媽媽

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Feb 10 Fri 2012 02:02
  • 想念

我經歷過了4場至親的喪禮, 我的爺爺婆婆, 我的阿公阿嬤; 他們四位, 都是極好的人, 都是我敬愛的人

我的爺爺溫文儒雅, 溫柔體貼很愛我, 但是在我6歲時他就因病離開了;

我的婆婆是我至親, 她照顧我關心我, 在我眼裡她是環保的博士, 她是頂尖的大廚, 套句爺爺說的, 她是仙女下凡, 她在我33歲時離開了我

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今天的事(2/8), 都剛好可以用急轉直下來形容

原本該是去喝小表妹的訂婚酒, 結果變成了趕上送阿嬤最後一面

原本阿嬤至少還該有3-6個月的壽命, 結果前後只得五個星期, 她就與我們離別, 天人永隔

今天我早上11點到阿嬤家中時, 根本不知發生什麼事, 只覺氣氛詭譎, 家中只有大姨與大舅, 還有隔鄰的親戚2位來幫手整理廳堂, 哄月老豆比我先進入探視阿嬤, 沒有多久即刻走出來對我說好奇怪好奇怪, 不知道現在什麼情形, 阿嬤是在睡覺還是昏迷, 他不知道我隨即獨自進入(因哄月還在睡, 不想讓他吵到阿嬤便沒叫醒他), 阿姨和我擦身而過時說了一句你來了, 阿嬤勒但吝... 走進阿嬤房間, 看見大舅急著東翻西找整理東西, 我問阿嬤金罵安狀? 他低低的從喉嚨裡擠出了一句話, 走了... 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像是睡著的阿嬤, 一時手足無措, 旁邊一個也是剛剛才來到的看護, 開始跟我解釋大約10點半時她一來, 就覺得有不太對勁, 過沒多久就發現嘴角冒出白沫, 就趕緊幫她擦澡(我想這是習俗的一種), 接著我們就到了; 我搖著阿嬤的手不停的喊他, 叫她起來, 請他回應我, 眼淚不能抑制的一直掉, 突然阿嬤的嘴角動了一下, 哄月他老豆正好走近來也看到了, 我們又一直喊他, 看護阿姨也過來一起喊, 阿嬤的嘴角又連續動了幾下, 好似要張開口說話了, 無奈力氣不夠. 終究奇蹟並沒有出現, 最後那幾下彷彿是在告知他知道了, 聽到了 

阿嬤的二女兒, 我的媽媽, 是多麼悲傷, 她說以後回來了誰叫她吃飯, 誰還會留土雞蛋給她, 她問為什麼沒留下任何一句話就走了, 我知道為什麼, 因為阿嬤不知道她會就這樣走了, 她不知道她癌末, 她不知道她自己會起不來; 不久前探望她時對我說的猶言在耳: 等我好點我再來你們那, 等過一陣子好點後來去看花, 看能不能快點好些可以來去喝喜酒......... 這些冀望如今是飄盪在冰冷的空氣中

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那種什麼發現時已重病末期, 生命所剩時間3-6個月, 放棄積極治療也不告訴當事者的這種戲劇橋段, 怎會料到在自己身邊的人也會碰到;
天底下沒有不散的宴席, 走到30早已可以清楚的體認, 卻在接近40時又開始有點迷惘, 生與死雖是一線之隔, 但任誰也不知道跨過去後是怎樣的風景..
我一直力行珍惜當下, 及時行樂, 就是為了至少和親朋好友們在線的這一邊有好的風景, 無奈當真的身邊的人即將往線的另一邊跨過時, 我還是有無限的遺憾...
爸爸的結論: 這就是這樣的, 小孩子一天天的大了, 大人就一天天的老了, 總是要走的....

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